“放过自己吧”
欢迎各位扩列聊天hhh可私信加q
目前的坑是崩铁、恋与深空、无期迷途,会追vtb 目前单推dokibird

【序蝶】不知道起什么标题

注意事项:

序蝶cp向

短篇吧,嗯。【莫名话废】

                     

1.【礼物】

“围巾……?”

“嗯!上次听星光说的,就以为你应该喜欢围巾……擅自做了一条……”

小蝶的像是做错了什么事一样,将声音放得越来越低,最后很难为情地从身后把那个装着礼物的纸盒子递给无序,“就算是友谊的见证物吧?希望你能够喜欢……”

对方像是看见了什么很贵重的物品一样小心翼翼地将缠在盒盖上的蝴蝶结拆开。

果然,是很符合她性格的搭配。

淡黄色的围巾上印着一些浅褐色的枫叶图案,看上去很像是童话一样的氛围。

“谢谢啦?我很喜欢,毕竟是小蝶亲手做的。”

他将围巾从盒子里拿出来顺手围在了自己脖子上,像往常一样展露了笑容。

                              

2.【无题】

他记得小蝶喜欢带着医药箱和野餐篮去森林里面或者是动物收养所里,

而每次她都会耗费差不多一整天的时间在这些无聊的事情上面。也许是自己无法理解她的爱好,他不觉得和那些毛茸茸的生物待在一起有什么意思。

就像是每次茶会结束后自己的一些不太明显的暗示一样,对方都当作没有发现一样而轻轻忽略掉。——或者是她从来没有注意到过。

他真的很希望能够和她在平时说上话,而不是只会在茶会上那样分享各种各样的可以让人笑出眼泪的笑话。哪怕只是在路上偶遇时的寒暄也好,不过,这是不会实现的,异常悲哀的愿望。

除了她,没有人能够不抱偏见地接受自己。

                              

3.【信任】

她觉得无序在自己生活里的出现是莫名其妙的,这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样,毫无道理可言,但是却让人觉得像是已经安排好一样的理所当然。

在自己的记忆里,他在当了一次大反派后被送到自己身边接受“改造”。说实话,在她听到那个消息后,是真的从心底里感觉到了害怕,甚至是恐惧,不安。——可以这样形容吧?

迷宫里发生的一切已经像是梦魇一样被刻在了自己记忆深处,常会游走在熟睡的梦境里,像水草一样趁着自己放松警惕的时候将情感紧紧缠住,她很不习惯这种窒息的感受。那天之后她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缓过劲儿来,就连安吉尔跳过来拉自己的鬃毛对食物表示抗议也没办法动摇那时自己的决心。她无法相信自己在迷宫里居然做出了那样反常而可怕的举动。

……但是好吧,既然是公主交予自己的任务,那就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在开始和他搭话前她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那天在朋友都走光后,算是她第一次和无序单独在一起。

要是忽视他过去的行为的话,他也应该算是一个能够聊到一块儿去的对象。

只是,在盯着他看的时候自己总能捕捉到他笑容之下的冷漠,像是对一切漠不关心一样的冰冷。到这里她想自己应该有些理解他的一部分行为了。

                                              

4.【谎言】

              

“我把你的小主人耍得团团转。”

               

说真的,当她从安吉尔那里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思维出现了短暂的空白,最后渐渐被莫名的愤怒所填满。

这无疑是非常奇怪的情感,大概就像是被人欺骗了一样,而自己却毫不知情,这种情境下产生的情感。

不过,他是无序。

所以这样的行为也算是理所当然吧。

对他来说。

她真想再和他谈话的时候能够用像平常一样的语气,不再因为他的言行而有丝毫的情绪波动。也应该学着他的样子……完成这项艰难的任务。

完成任务就好了。

              

完成任务就好了……

        

      

完成任务就好了?

怎么可能。

他是一个活生生的存在,和冰冷的文字是无法相比的。而她根本就无法做到将心完全冷下来,每次多了解他一些就会多一分怜悯,她其实也在害怕自己到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子。

想到这里,她的思想沉默了。

       

5.【漠不关心】

他觉得“善意”是最无聊最没有实质作用的东西了。

但是,最后是她拯救了自己。

                        

6.【一起完成的作品】

其实,每次茶会前的准备都显得有些仓促,但自己是能够应付下来的。

在放下最后一个盘子后,小蝶轻轻叹了口气,跳到沙发上抱着靠枕闭上眼睛准备让自己休息一会儿。说起这个靠枕,她想到了那次和他一起尝试着缝花纹的那一个茶会,不过无序肯定是想要用魔法的,看他后面有些不耐烦的表情就能知道。

她不自觉地勾起一抹笑意,将感官完全沉浸在那凹凸不平的纹理里面。

真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呢。

她将靠枕摆回原来的位置后,将装茶叶的纸袋子轻轻撕开,顺着边角滑落的茶叶碎片最终落在滚烫的茶壶里,轻轻翻卷成好看的弧度,将透明的水染成更加粘稠的墨色。做完这项任务后,她用蹄子把盖子盖好,让它在无序来之前还能够拥有合适的温度。

有些话,不得不说。

对着自己的动物朋友她也练习了几遍,只是这一次不要再出什么差错便好。

          

            

“呼……”

小蝶吸了一口气,以平复自己的心情。

在听见敲门声后,她轻轻眨了眨眼睛,起身去开门……

【------END-----】

我的主要目的就是这个【bu大概是一波小小的宣传,嗯,,,一个自己剪的关于序蝶的MAD吧,b站粮太少了orzz【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3512884/

评论 ( 7 )
热度 ( 1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