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过自己吧”
欢迎各位扩列聊天hhh可私信加q
目前的坑是崩铁、恋与深空、无期迷途,会追vtb 目前单推dokibird

《寻找名为“我”的记忆碎片》
【应该是不务正业的一次更新orz】
【努力想要营造一个游戏一样的氛围】
简介:
这是你从来都没有来过的地方。
一片漆黑。
你什么都不记得了,自己的身边只有一个奇怪的日记本,然而内心的那块空洞却隐隐作痛。

你想要找到什么东西,
你充满了好奇心。
【终于,你漫无目的地开始了自己的旅途。】
  
  
序——开始的地方
你在这里醒来了。
   
在这样一片漆黑的深夜里。
没有虫鸣,没有明月。只有一条依稀可见的路。
    
       
先开始,你有些迷茫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像是不相信一样地又捏了捏自己的脸,最后你叹了口气,被迫接受自己存着于此的事实。

周围的一切都只是陌生得可怕。然而你似乎忘记了自己来到这里的理由,不止这一个,你似乎已经什么也不记得了。就连自己的名字也是参考的放在自己身旁的那个小本子里面经常提到的那个人的——伞。你将自己默认为了那个叫伞的人。

你感觉自己的胸口空落落的,像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不见了一样,并且也伴随着一阵阵揪心的疼痛。但你甩了甩头,试图摆脱这样的感觉。
        
你并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只是漫无目的地在黑暗中前进着。道路的宽敞已经超出了你的想像,就像这个世界里面就只剩下了你一个人一样。
  
寂寞,无助。
  
你尝试大声呼喊,但是传来的却只有自己那像傻瓜一样的回声。
      
不知道走了有多久,因为这里好像连时钟都没有,一个白色的光点出现在了眼前,随后渐渐化成了一只白猫。它蹲在你的面前,用那浅蓝色的眼睛盯着你。你惊喜地伸出手来,想要摸摸它,但它后退几步便跑开了。直觉告诉你,一定要追上那只猫。
        
          
但是无法做到。
         
它跑得太快了,以至于你迷了路。虽然说在黑暗中,本来就分不清楚什么叫做“路”。
你站在原地休息,双手撑着膝盖。或许是你原本就不适合长跑一样,你已经感到很累了。之后你直接坐到了地上,仰着头大口地呼吸着。
休息够了,你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裙子上沾着的灰尘,又开始向前走去。
这时候,最开始的地方已经远得看不见了。

第一章:森林
不知道走了多久,直到耳边传来了雨滴落在叶面上的声音。你抬起头,发现周围的景物和刚才已经不同了。

这里是森林,准确一点,是黑色的森林。每一片树叶都是黑色,只有树干拥有一点浅浅的白色。雨滴落在地上,渐渐聚集成了一个个小水洼。你行走在泥土上,显得有些困难。
        
鹿。
一个长着鹿角的人挡住了你前进的路。她向你摇了摇头,想让你原路返回。只不过你没有明白她的意思,愣愣地站在原地。
她见你不肯离开,有些焦急地跺了跺脚。出于好奇,你向她伸出了手,和那只白猫一样,她紧张地后退了几步,与你拉开了距离。
你感到疑惑,想绕过她走到前面去。
“indajke!!!”
突然间,她说着奇怪的语言,露出一副想要驱赶你的样子。你感到疑惑,踮脚向里面张望,发现了一个被树叶丛掩盖着的小盒子。而这位长着鹿角的女生应该是保护这个小盒子的。
你被狠狠地撞倒在地上,膝盖擦破了皮。而裙子肯定是沾满了被水打湿的泥土。还没有等你缓过神来,她又用鹿角将你撞到了一旁的树上。

只能够放弃了。

你揉了揉自己被撞得生疼的肩膀和后背,有些不甘心地离开了这片森林。
看来只能去其它地方了呢。
这片森林的出现让你确信这里肯定还存在着其他神秘的地方。
你继续向前走着,任凭雨滴润湿你的头发。
  
第一章:盒子
很在意。
真的,对那个盒子非常地在意。
你在不知不觉间已经绕了回来,重新站在了那片森林的入口处。在微风的吹拂下,那片森林像一个小孩子一样笨拙地摇摆着身姿。你躲在一棵树后面,见到那个女孩子不在,这才松了一口气向那个突兀的树丛走去。
“咔。”
树枝被踩断的声音。只不过这不是你发出的。

你紧张地回过头去看,并没有发现那个长着鹿角的女孩子。或许只是什么奇怪的声音吧……你这样安慰自己到。
       
         
把那些树叶全部弄开真的很费力,但是现在你不用担心,因为你的时间多得是,这场旅途才刚刚开始。
盒子没有上锁。所以你很容易就把它弄开了。——里面有一把雨伞,一盒牛奶,还有一张沾着泥土的游乐园入场卷。
其实雨越下越大了,既然找到了雨伞那就把它好好地用起来吧。你撑开了那把天蓝色的雨伞,在一片漆黑的世界里,它的颜色或许过于亮眼了。
你继续向前走着,想找到这张游乐园入场券所代指的那个游乐园。
但是你发现了一个小帐篷,在黑夜中发着淡淡的荧光。

长着鹿角的女孩子正睡在那里,呼吸十分地匀称,显然已经进入了梦乡。
啊啊,真是的。
你这样想着,收起了雨伞,将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盖在她的身上。——或许因为她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所以你没办法看着她受凉。

说起来自己也有些困了呢。
从那里开始已经走了有五六个小时了吧……就小小地休息一会儿吧,在这个女孩子醒之前就走……

你打了个哈欠,在那个女孩子身边坐下,靠在一个箱子边睡着了。

第一章:鹿角女孩
你醒了。
不知为何,你的脖子非常地酸痛,或许是因为长时间都保持一个动作的原因吧。

厚厚的外套正盖在你的身上,而那个女孩子已经不见了踪影。你发现天亮了,雪白的太阳升到了空中投下雪白色的光芒。

你发现那盒牛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勉强可以辨清字迹的便条。说实话,这张便条看起来就像一个刚学写字的孩子写得那样,并且很多意思表达真的令人捉急。
“向东   走,路标。北,那张纸。”
“纸”的前面被划去了很多字,看来因为写不来那个字,于是就放弃了的样子。你不禁勾起了嘴角,模糊中觉得好像小时候的自己也是这样吧,拼命想要帮助别人,却因为字认得不多而闹了笑话。

那个长着鹿角的女孩子进来了,手里拿着小盒子,见你醒了以后有些高兴地把盒子递给你,然后站在一旁催促你将其打开。

三盒牛奶,还有一个手电筒。

那个女孩子很开心地把三盒牛奶拿走了。剩下那个手电筒。
你拿起它,想要试一下却发现里面并没有电池。于是沮丧地把它放进了包里。
      
       
稍作休息后,你启程了。那个女孩子跟了你一段路后,像是放心了的样子,就离开了。

真是奇怪的女孩子呢。

之前还想要驱赶我。

搞不明白。

你转过了头,又继续向前走去。直到一个路标出现在自己眼前。
“左:游乐场。右:路。”
你握紧了包里的那张入场券,向左走去。            
第一章:售票员
两旁的树木渐渐减少了,破损的天空渐渐显露出自己原本的模样。冰冷,无情。
你听见了音乐的声音,那是令自己愉悦的八音盒的声音。你朝着音源处走去,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那个游乐场里。

金红相间的入口处有一个大大的笑脸图标印在上面,周围挂满了气球和彩带。

里面好像有很多人的样子,他们都背对着自己围着什么东西看得非常地起劲。
刚想走进去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自己手中的那张门票。犹豫了一会儿后决定还是先找到售票员。

突然,你的手被轻轻抓住了,回过神来的时候,那张票已经被他拿走放进一个显得十分滑稽的袋子里了。

和周围格格不入的严肃黑色西服。
你慢慢抬起头来——
眼前的他并没有完整的五官,除了嘴之外,他的脸上显得有些空白。

像被吓到了一样,你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几步,害怕地瞪大了眼睛。但那个人却很有礼貌地向你鞠了一躬,拉起你的手走进这个游乐园里。你这个时候才看清他握住你的右手是戴着黑色的手套。
  
他将你想要去那个热闹的地方的心愿扼杀掉了,像是特意一般,他将你带到了并没有人来玩的一个游乐设施前。

同时,他紧紧了抓住你的手,像是害怕你突然间跑去那个地方一样。
看不见这个人的表情,什么都不明白,奇怪的售票员。

你站在这个水池边上,无聊地看着里面的金鱼游来游去,有时它们会像恶作剧一般地溅起水花,将你的袖口打湿。
那个人静只是站在一旁静地看着你,不肯松开握住了手。
这算是售票员的职责吗?
你不禁嘟起了嘴巴,看着自己在水中的倒影变成波纹一圈一圈晕开的样子,感到了一丝迷茫。           
          
第一章:水池
那个地方汇聚的人越来越多了,他们挤在了一起,站在外围的人甚至踮起了脚。
那个地方像是有一种魔力一般,吸引着你不断朝那边看去。

像是察觉了你这份好奇心一样,他突然开口了:“不要过于地好奇。既然来到这个游乐园里,就不要抱有过度的好奇心。——你问我为什么?嗯……我没说吗……”
你使劲儿地摇了摇头,有一点反抗的意味参杂在里面。

“是吗,看来我大概理解你刚才的心情了呢……”他看起来有些尴尬地暂时将视线移向了别处,“呃……我是一个售票员,在游乐园里面的话,只要是小孩子是绝对不可以乱跑,绝对不可以拥有好奇心的。这是我们的规定。——其实很大程度上是为了保护你们。”他的样子像是露出了一个很温暖的笑容一样,但只可惜在你看来只是一个奇怪的人拉住了你的手后,莫名其妙地开始讲这里的规矩了。

好讨厌啊。

你别过了头,一种不耐烦的心情已经很明显地写在了脸上。
“喂喂,不能不听啊。你看,那边的人其实是一种很可怕的生物哟。——你这是什么表情啦,我是认真的。只要你过去的话,就绝对会……”他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将嘴凑到了你的耳边,轻轻说道:“你啊,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吧。”
       
        
        
你瞪大了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一种拒绝被别人发现这个秘密的紧张感。

不可以。

这样的话。

如果被发现。

会死掉。
        
脑海里面的突然闪出的几句话让你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几步,但因为手腕被牢牢抓住了,所以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
“别紧张啦,所以说我是不会对你做什么的。毕竟面对一个手无寸铁的女孩子,接下来还把她带给‘治安员’的话……这种荣誉想想就恶心呢。”他摆了摆手,“接下来的东西,要好好听哟。对于你来说,这可是非常重要的。”

他的语气一下子变得认真起来了,感觉他好像有一种已经知道如果你触犯了规定便会遭遇什么下场的预知感。
就是这样的感觉令你非常地不舒服。
虽然很感谢他的热心帮助,但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他要帮助自己呢?
        
这些奇怪的问题慢慢纠结在了一起,但你像是惯性一样,你选择了将其忽略,任由疑惑在自己的心底生出根来。
自己……只用好好地听就好了吧。——话说,我是谁来着?伞?那是什么奇怪的名字?下次吧……下次好好地把那本日记看一遍。
  一定。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 ( 4 )

© 泠观 | Powered by LOFTER